科科~

微博@垩姜科科 狗血制造者。

【渣反】【冰秋】【虐向】春山空余恨 完

1.别看有的题目带了“春山恨”三个字,实际上连辆车都没有。

2.时间线是原著大结局的三年后,冰秋之间出现了一系列问题,在离婚的边缘疯狂试探。

3.先虐沈清秋,后虐洛冰河。前期的冰妹可能比较讨打,后边就嘤嘤嘤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、生死隔

  “你瞧瞧你现在没出息的样子,说明什么,沈清秋彻彻底底地死了。”

  洛冰河只觉耳边轰隆,一时有些听不清柳清歌的话,只能睁大眼睛,去辨析这句话的意思。

  忽然,他像是看到了什么希望,忙不迭地站起来。

  “师尊……”话刚出口,就带着即将破碎的哭腔。

  洛冰河深吸一口气,强迫自己定了定心神,“沈清秋,我恨你,对,我是恨你的。”

  这样师尊是不是就能回来了……

  柳清歌只觉可笑,甚至懒得跟洛冰河辩论“恨”和“消去执念”的区别。

  他忽然想起来,当年洛冰河被消去执念时,也是说过恨的,说他恨沈清秋。

  “恨他?恨他救你?”

  柳清歌本想嘲讽,哪想洛冰河却是应道:

  “对,我恨他救我。若是他没有救我,这里躺着的人,该是我。”

  洛冰河笑了,是真的很开心,“这样该多好啊……”

  木清芳医者仁心,也看得明白,今天的结局,根本怪不了任何人。他见洛冰河隐隐有疯魔之征,开口道:“洛宫主,柳师弟应该把药给你了吧,那是你师尊留给你的。”

  当日柳清歌闯入幻花宫的宴席,把一个小盒子扔给了洛冰河,里面装的就是木清芳口中所说的药。

  沈清秋这一年来,一面修身养性,一面寻求解决菩提明镜术的方法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他终于查到了一种可以继续压制执念的药。

  游历在外,也是为了寻找药引。

  有时候木清芳都觉得奇怪,沈清秋为什么知道这么多珍贵药引的所在之处。

  沈清秋很怕死,很少去什么险境,就算有时候不得不去,也会带上诸多法宝以及一个柳清歌。

  柳清歌曾经怒其不争,“那畜牲如此轻慢于你,你为何还处处为他着想!”

  沈清秋摸了摸鼻子,“抱歉啊,柳师弟,这么麻烦你……”

  “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柳清歌气极。

  沈清秋顿了顿,似乎有些不太好意思跟柳清歌谈论自己的“感情问题”,解释道:“我当然生气啊,当时在幻花宫,我恨不得把这小兔崽子吊起来打一顿。”

  语气忿然,但很快又转为无奈,“可是,他病了呀,要是他病好了,肯定会哭的,我最受不了他哭了。就算我们不可能了,可我到底还是他的师尊啊。”

  ……

  “所以说,师尊是因为我才去游历,因为我才遇见魔物,因为我才去得这么痛苦……”洛冰河发现,当剧痛来临时,人是麻木的。

  洛冰河曾经觉得师尊并不在意他,跟他在一起只是出于怜惜,是迫于无奈,是以身饲魔。他曾经想,只要能换来师尊的一丁点喜欢,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。

  如今他知道了,师尊也是在意他的,可他现在又不想要这份在意了,因为这代价太大了,他根本付不起。

  他配不上沈清秋的喜欢。

  木清芳叹息,想了想,决定还是不要告诉洛冰河,沈清秋临死前一直紧紧握着最后一味药引。

  “洛宫主,你还是尽快服下那药,不要辜负了沈师兄的一番努力。”

  洛冰河从怀里取出那个小盒子,就是这个东西,夺走了他的师尊。他想毁去,但又舍不得,这是师尊留给他唯一的东西了。

  不知怎的,洛冰河忽然想起来,他当年走火入魔的时候,总喜欢抱着沈清秋,不停地说“师尊,别走”。

  而他的每一句“师尊,别走”,都能得到一句“嗯,我在”,一遍又一遍,不厌其烦。

  现如今,洛冰河看着沈清秋静静地躺着那里,明知不可能,可还是忍不住开口:

  “师尊,别走……”

  可这天大地大的,再也没有一个人无奈又纵容地应他,“嗯,我在”了。

  洛冰河把小盒子放入怀中,离心口最近的地方。

  他不配,也舍不得服下此药。

  但他会尽力活着,因为这是师尊的希冀,也是自己应受的惩罚。

  往后没有沈清秋的所有时光里,于洛冰河而言,都是人间炼狱。

  全文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都爱着彼此,但是结局还是走向悲剧。

差点忘了说,元旦快乐!!!记得吃饺子!!

评论(152)

热度(2887)

  1.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